学校主页 | 专题网首页 | 建设动态 | 杏林典故 | 名医名家 | 文化景观 | 科普专栏 | 文化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医药文化建设专题网>>建设动态>>正文
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6-12-21 16:18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20日,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者讲解团2016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BM708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副部长张顺超出席会议,讲解团指导老师孟复、讲解团全体成员和2016年新讲解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顺超副部长主持。

讲解团团长穆亚茹在会上对讲解团一年多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自2015年9月讲解团成立以来,以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学校建设成果为己任,风雨同舟,齐心协力,接待了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督导工作会议、全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河南省中管局、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各高校领导老师、大河报、商报小记者、河南省部分中小学生、台湾同胞和国际友人等3万余人次。学校的中医药文化建设成果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得到了普及,同学们的讲解技能和个人素质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根据前期的笔试、现场实地考核等综合测评,会上对工作突出的讲解员进行了表彰。

刘保庆部长在会上对讲解团各位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刘部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勉励讲解团的成员成为广大学生中的佼佼者,要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提升政治素养,深刻明晰文化作为软实力的重要性;二是要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要对中医药文化多一分热爱、多一分关注和投入,要提升文化修养,在中医药文化大众化、平民化、生活化、通俗化方面多下功夫;三是要做学校形象大使的担当者,讲解员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气质修养。刘部长希望讲解团的各位同学,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把讲解团打造成为学校最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做好讲解团的工作,讲解团聘请孟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并颁发了聘书。根据工作安排,穆亚茹同学辞去讲解团团长职务,会上选举邓海祥同学担任新一届讲解团团长。邓海祥对下一步做好讲解团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规范化、精细化、真挚化和品牌化的工作要求。

孟复老师和张顺超副部长在会上围绕讲解员的职责、讲解员的成长、讲解团的发展等做了发言。(党委宣传部)

穆亚茹同学做2016年度工作报告

刘保庆部长为表现突出的讲解员颁奖

邓海祥同学安排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保庆部长讲话

关闭窗口
 建设动态              更多...
· 关于转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 2021/09/06
· 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召开2016... 2016/12/27
· 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召开2... 2016/12/21
· 我校承办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 2016/12/09
· 我校师生讲解员赴兰考参观学习 2016/12/05
 杏林典故           更多...
· 丁香 2015/08/03
· 山茶花 2015/06/03
· 宋清卖药 2015/04/16
· 华佗三试茵陈蒿 2015/04/06
· 华佗学禽 2015/03/20
 名医名家           更多...
· 厚德博学 大医精诚----记国家级名老... 2015/08/11
· 热心传承 甘为人梯——记侯士良教授 2015/07/22
· 王立忠临证体悟 2015/06/18
· 走正岐黄路 护好杏林春 2015/05/06
· 一代针灸大师邵经明教授 2015/04/28
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学院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