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5: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本网讯(文/李丹)2020年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闻报道。与会人员就学习的收获感受进行研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教育方面是对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高度概括,同时也是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文化方面强调了增强“四个自信”,我校在中医药文化传承方面责任重大。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接地气,抓住了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次座谈会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制定符合我国发展规律的“十四五”规划,影响深远,鼓舞人心。学校要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纪委将继续为学校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保驾护航。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党中央、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的编写高度重视;二是党和国家通过召开座谈会、网络调研等多种形式将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机结合,具有借鉴意义;三是学校要紧跟中央精神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筹备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她认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健康是民族的基础,是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学校要抓住机遇做好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谈到,这是一次聚民心的座谈会,我们要抓住机会,提前谋划学校中医药文化建设内容。体育要回归本质,推动体育运动与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重视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的人才。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宪锋表示,召开座谈会表明党中央对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要认真落实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提高我校的教育文化和医疗卫生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好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中再次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我们再次指明了大学教育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做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提质增效,推动我校立德树人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谈到从总书记的系列座谈讲话中感受到总书记一再强调创新创造意识,近年来学校以科研为代表各方面的工作本着开拓创新的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也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精神做好统战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总结时表示,大家都能够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谈体会,认识较为深刻。指出,这次座谈是总书记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举旗定向。他强调,在学校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做好教育工作。教育事业是总书记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要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党中央指引下,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要求,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又红又专的中医药事业传承人。二是要做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工作。我们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固化下来,要抢抓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做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工作。三要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加强对抗疫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通过观看优秀抗疫影片等多种手段,深化教育效果,全面提高师生对百年未遇大灾难的认识,提高师生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大灾大难面前果敢的政治勇气和巨大的政治担当的认识,提高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提高师生对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