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抗“疫”归来话初心丨援鄂英雄芦晓帆的深情讲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6:29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芦晓帆宣讲现场


本网讯(文/张娟娟 图/秦东仁为广泛宣传我校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的育人功能,我校在广大教职工生中广泛开展“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活动。2020年9月25日上午,在学校东操场,我校参与援鄂抗疫工作的教师芦晓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那段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的难忘经历。

在宣讲会上,芦晓帆讲述了自己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和体会。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她逆行而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她把灾难当教材,用自己的抗疫事迹使学生与祖国共成长,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医生,她展现青春担当,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用一名医者的仁爱之心温暖广大患者。芦晓帆表示,在这场战“疫”中,中医药功不可没,“坚定了我们中医人的信心,也鼓励广大中医人继续沿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道路砥砺前行”。芦晓帆最后勉励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把自己参加疫情防控斗争的经历作为人生中难得的成长机遇,在这场大战大考中锻炼意志品质,锤炼作风能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面向未来不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成为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与国家的栋梁之才!”

芦晓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一名教师的使命担当,疫情面前她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她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眼噙着泪水跟着芦晓帆回到了充满凶险的抗疫“战场”。听完讲述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将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与大学精神相结合,作为开创未来,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