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长许二平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7:2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许二平校长上课现场



许二平校长上课现场


本网讯(文/陈雨昕 图/刘洪峰 秦东仁)春风十里,不如校园里有你。2020年9月25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操场举行,校长许二平为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 实干创造未来》。

“同学们,从你们接到通知书的时候,河南中医将成为你的终身标签,荣辱与共,血脉相连,与你相伴一生。”一开场,许校长深情真挚的话语让小耳铃们倍感亲切,心生向往。许校长回忆了自己初次来河南中医药大学报到的场景,至今仍历历在目。通过一串串真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抗疫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感悟到中医的魅力,感受到40年来河南中医药大学一路走来的深厚底蕴和成长变迁历程。

课上,许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在大学里不仅专业方面有所建树,还能形成更广阔的视野和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二是提升人格修为,激扬青春梦想。用长远的目光和包容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业和生活,使其对得起内心的良知、学术的尊严以及社会大众的期待;三是精进专业素养,成就奋斗人生。要求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努力掌握获取知识、学习技能的各种方法与本领。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行正当时。”许校长的深情寄语与殷切期望,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励志要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格局、融入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格局、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格局,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