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0:4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张娟娟 图/李丹)2020年9月23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风险排查)会议在教学实验大楼BM6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研工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小平首先对“大思政”工作体系、“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立德树人工作任务、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思想引领工作如何有效衔接融汇贯通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在“大思政”工作体系下,党政工团要加强协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责、广大教职工生积极参与”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思政工作格局。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贴近师生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要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跟进研判师生思想状况,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不断强化全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保庆传达了近期12个思政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根据校领导指示批示进行具体工作安排部署。他表示,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暨风险排查机制,加强了工作交流,促进了信息共享,跟进了对学生、老师的思想研判,使我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更加健全、组织更加有力,配合更加有方,运行更加顺畅,收效更加明显。

与会人员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新学期可能出现和正在发生的师生思想动态、舆情风险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对策等进行交流,并对收到的上级文件精神进行通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任务,加强了交流沟通,各部门协同找问题、想对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针对性,增强了工作主动性。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