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郑师附小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20:1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

孩子们认真聆听

《神奇的中医药》校本课程开课啦

认一认,这是什么中药材

本网讯(文/陈雨昕 图/郑州教育信息网)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9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隆重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段瑞昌,我校一附院工会主席张婉红,全国名老中医丁樱教授、马云枝教授及胡玉荃教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副校长、工会主席车蔚红,及我校一附院名中医工作室负责人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郑师附小校长寇爽热情致辞,她从国家立德树人的高度,表示学校将五育并举,做好传统文化课程设计,探索课程实施途径,为附小中医药传统文化教育,培养新时代人才做出积极努力。随后刘保庆、段瑞昌、张婉红的讲话让同学们不仅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及其第一附属医院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增加了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活动中全国名老中医丁樱教授、马云枝教授及胡玉荃教授一一做了发言。她们的发言,不仅饱含了对中医药事业深深的热爱,更将殷切的期望寄托在同学们身上,希望同学们借此学习机会更加了解中医药,更期待着同学们中能走出未来中医药专家,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做贡献。

段瑞昌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寇爽、刘保庆、段瑞昌及张婉红共同为活动揭牌。

仪式最后,我校一附院中医内科学博士生导师沈晓明博士带领其培养的研究生,为附小的孩子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医药文化课,药食同源,孩子们兴趣盎然,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等教学方式,认识了身边常见的中药材,自信的神情溢于言表。

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既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也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现实意义。通过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会帮助小同学开阔视野,启发思考,培植孩子们的中医文化基因,普及中医药常识,在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促进同学们的人格完善与身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