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5年 > 第八期 > 正文
第八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40 来源: (阅读量: )
二○○五年第八期第一版
我院隆重举行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集中学习教育告一段落  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成今后主要任务
  本报讯 11月29日,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省委督导组组长董豪同志等督导组成员、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院本部全体党员及科以上非党员干部、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以上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彭勃同志主持。
  省委督导组组长董豪同志首先代表省委反馈了省委督导组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评价,即目标基本达到,方法步骤稳妥,活动进展健康,取得实效明显,党员群众满意。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呈现出的:1、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2、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一条主线贯穿始终;3、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4、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端正,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责任落实,成效显著等突出特点给与充分肯定。按照省委的要求,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基本结束后,还要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做好巩固和扩大成果的工作。为了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董豪同志希望我院:1、要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巩固扩大整改成果;2、积极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3、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上来。
  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我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孙书记指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集中学习阶段,抓好集中学习,打牢理论基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并加强督查,确保学习效果;在分析评议阶段,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做好分析评议。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在广泛征求意见上下功夫、在深刻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在整改阶段,集中精力搞整改,实实在在抓落实。通过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联系实际抓整改、解决问题办实事、确保实效、着眼长远建机制。在五个月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院各级党组织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1、党员普遍受到了教育;2、党员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3、师生得到了实惠;4、各项工作得到了促进。虽然先进性教育活动随着今天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而告一段落,但先进性教育是各级党组织永恒的任务,永葆先进性更是每个党员的长期任务,我院将构建机制,巩固成果,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此,孙建中书记提出三点具体要求:1、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素质;2、狠抓落实,确保整改方案全部落到实处;3、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党员管理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基层的制度。
  大会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军宣读了院党委的有关表彰决定。彭勃院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以育人为中心,踏实工作,用心投身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把我院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向前进。
(本报记者)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奖创历史新高
我院在全国第九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 全国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11月22日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大学生获得优异成绩。
  由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率队的我院代表团首次参加了该项决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首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张北华等的《加强宣传教育是防控艾滋病蔓延的当务之急》获得二等奖(河南赛区最高奖),药学院学生吕晓飞等的《冬凌草的规范化种植研究》、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田新宇等的《颈椎力学平衡枕》获得三等奖,同时我院还获得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
(院团委)

评建工作要突出一个“实”字
党委书记孙建中对评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报讯 11月8日,在评建办召开的评估工作例会上,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对评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评建工作突出一个“实”字。
  孙书记指出,评建办作为学院评估工作的作战指挥部,工作上要突出一个“实”字,“实”指的是实实在在、实效、实用。
关于如何体现一个“实”字,孙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思想要实在。首先,认识上到位。学院上至党委书记、院长,下至普通临时工,每一个人都必须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评建办作为评估指挥部,就是要让广大师生员工认识到评建工作是对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全面评价,评建工作是对我院教学水平全面提高的有效载体和有力举措,评建结果的好坏事关学院的生存发展,评建工作需要用全院2500多名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来浇灌。评建宣传工作必须到位。其次,理解要透彻。评估的指标体系不但指挥部的人要理解透彻,而且下一级的指挥部也要理解透彻,学院各级各部门都必须吃透指标内涵。要吃透“三情”:上情、外情、我情。这“三情”不是靠一个时期吃透了就可以了,情况发生了变化,就要不断地吃透“三情”,在这“三情”的指挥下,调整、安排工作。再就是,心态要积极。首先要有信心取得最好的成绩,然后要冷静地对我们的情况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查找不足和优势,目的是改正我情,而不是挑剔和指责。我们的心态要积极,要有信心,多一些团结协作,共同克服困难。二、指挥要实用。学院评建办的指挥要做到“实用”,一切围绕着又快又好地把事情办成功办漂亮,就必须在三个环节上作文章:知情、断决、力行。在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做出果断决策,选择优秀的方案,付诸行动。第三、工作要实效。首先,要一件一件抓落实。其次,要高标准地抓落实。只有把我们的标准定得高一点,学院才能实现跨越性发展,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党委宣传部)
一附院荣获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讯 11月24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十四部委联合组织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在河北衡水召开。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吉炳轩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对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全国50家单位和100名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一附院是全国中医医院和河南省唯一一家获此“先进集体”殊荣的单位。
  多年来,一附院积极按照中宣部等部委《关于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河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厅、中医管理局对医疗卫生“三下乡”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医院技术过硬、医德高尚的各科医学专家承担各类帮扶、驻村工作,组织各类医疗队深入基层,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疗工作,为当地农村卫生医疗机构开展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对加强当地基层医院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帮助提高农村中医药服务水平。同时,还在药品、医疗设备等多方面与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对口支援,使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为推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附院)
孙塑伦司长莅临二附院指导工作
  本报讯 11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孙塑伦、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韩新峰一行莅临二附院视察、指导工作。
  在参观了部分病区之后,二附院院长韩丽华向孙塑伦司长汇报了医院的近期工作,以及在医院管理年活动中推行的切实有效的措施。孙塑伦司长对医院为广大患者实实在在做的一些实事表示赞赏,同时对二附院的发展和重点专科建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二附院在目前的发展阶段中重点要做好科学管理、充实内涵、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建设和硬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为“十一五”期间的发展作一个长远的科学的规划。同时,重点专科的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专科建设工作要全院齐心协力,继续加强。医院要着力发挥重点专科的龙头作用,使之成为省内专科协作的科研、医疗中心,成为专科人才培养基地,既发挥中医优势,又借助现代技术,组建包括省级、市级、地县级的各级协作网络,在技术层面上发挥指导作用,不断优化和完善专病治疗方案,不断总结取得的好经验,在巩固优势的基础上形成技术规范,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同时把所有的临床专科都带动起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与此同时,要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及中医护理工作,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韩新峰副局长也对二附院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李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