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5年 > 第五期 > 正文
第五期

第二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35 来源: (阅读量: )
二○○五年第五期第二版
我院隆重举行
2005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

  本报讯 6月23日、6月24日,我院分别举行了2005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表彰优秀毕业生,向1477名各类学生授予硕士学位、学士学位。院党政领导孙建中、郭学军、徐玉芳、李建生、田中岭、吴金良、许志宇出席了毕业典礼。
今年我院有1477名各类学生被授予硕士、学士学位。其中被授予硕士学位的研究生105人,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被授予硕士学位的28人;普通本科生被授予学士学位的1127人,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的78人,海外留学本科生被授予学士学位的7人,成人教育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的132人,院党委副书记、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徐玉芳教授向1477名各类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学士学位。
  今年,我院还有李丹等55名毕业生被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荣誉称号,赵家杰等12名毕业生被选为西部志愿者,朱永芝等5名毕业生被选为贫困县志愿者,梁丹丹等3名毕业生被录取为选调生,在毕业典礼上,学院对这些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王宪龄、张振凌,在校生代表杨东梅、杜旭召分别在典礼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全院师生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要求:①要志存高远。以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事业为己任,用辛勤的劳动为繁荣、发展中医药事业做贡献;②要终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和继续教育的观念,不断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③要干事创业。只有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业,才能充分施展个人才能,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才能完美展现生命的价值;④勿忘母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和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为母校的兴旺发展做出新贡献。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报记者)
我院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活动
  本报讯 4月份以来,院工会在全院开展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诚实守信为重点,以爱岗敬业为内容,以奉献社会为目的的职业道德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院工会就修订了工会干部职业道德规范,并制成标牌,分发到各分工会,要求悬挂上墙。全院十三个分工会积极行动起来,分岗位层层制定职业道德规范,在修订中注重突出岗位的特点,既符合各岗位的工作实际又方便教职工学习和遵循。目前,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综合分工分、党群分工会、后勤分工会、外语学院分工会、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针推学院三附院分工会、一附院分工会、人文学院分工会等单位已完成对教师、编辑、医生、护士等12个岗位职业道德规范的修订工作。下一步院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职业道德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职工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文明意识,掀起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的高潮,使我院此项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院工会)
我院师生参观《科学发展观》展览
  本报讯 6月19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带领我院500余名师生,冒着38度的酷暑,牺牲星期天休息时间,到省科技馆参观了《科学发展观》专题教育展览: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篇———大自然的警示与启示。
  这次展览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联合举办的。通过大量的图片、数据和生动的展品,揭示出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生态破坏威胁人类生存的严峻形势及解决问题的出路,使观众既对现实产生理性的思考,又对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为了显示科技在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展出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辉煌成果———“神州号”飞船返回舱和降落伞等实物。展览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我院十分重视这次参观教育活动,徐玉芳副书记指示要安排部署好参观的整体工作,宣传统战部和院团委认真组织,妥善安排了参观的具体事宜,使参观活动紧张有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参观,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宣传统战部)
韩丽华中标2006年度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项目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度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中,我院二附院院长韩丽华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为我院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锦上添花。
  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项目是我省专门支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国外专家开展促进我省技术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与研究开发而设立的,在我省科研项目的资助力度上名列前茅。在此之前,我院院长彭勃、副院长李建生以及朱明军、苗明三、司富春、赵文霞、丁樱获得过此项资助。此次韩丽华教授获得通过,也为二附院填补了在该项目中中标的历史空白。
(科研处)

一附院                       
采取“六个结合”分三步走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一附院召开医院管理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医疗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提出了“六个结合”的工作要求和“三步走”的工作计划。
  “六个结合”即第一,要把活动的开展与日常管理相结合,防止出现活动和日常管理两张皮的现象,真正借助活动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第二,把活动与医院的建章立制、建立科学的工作流程、行为规范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第三,把活动与学习、运用科学的管理理念、思想、方法相结合,不断推动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第四,把活动与解决医院现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广大患者以及患者家属的需求相结合,牢固树立“病人需要第一”的理念;第五,把活动与医院的深化改革相结合,解决医院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第六,要与人文服务相结合,与建立和谐医院相结合。
  在工作安排上一附院决定分三步走,第一,学习动员,安排专门时间组织职工进行专项学习,吃透活动的核心内涵,做到人人皆知;第二,各部门要从医院科学管理和病人需求的角度查找问题,切实弄清差距在哪里,并思考、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第三,扎扎实实地落实工作措施,努力解决问题。
(焦 钧)
二附院                 
以病人为中心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
本报讯 在医院管理年活动中,二附院号召全院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的重要性,把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医疗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并把优化服务流程、为病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作为红红火火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切入点。
通过广泛征求病人的意见、反复论证、实践,二附院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人性化医疗服务。针对门诊量较大,病人交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医院克服重重困难,重新改建,除了一楼大厅增设两个收费窗口外,又分别在二楼、三楼、四楼增设了收费窗口,做到了病人在哪个楼层看病在哪个楼层交费,极大地缓解了病人交费难的状况,避免了病人看病、交费上下楼来回跑的麻烦。为方便患者就诊,特别是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医院又对门诊科室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例如将骨科门诊从四楼迁至一楼等。继续完善住院病人随访制度,除各病区主管医师定期通过电话对住院病人进行随访外,医院还抽出专人进行随访,了解病人在住院期间对医疗服务、诊治效果的意见及预后情况。另外还引进一套先进的现代化煎煮设备,将传统的病房人工煎药改进为电煎药。病房实行了电煎药之后,受到了广大住院病人的一致好评:“现在吃中药方便多了,也好存放了,你们可真是为病人着想啊!”
(李尤佳)
三附院推出新举措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按照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近日,三附院以“服务、质量、管理、效率”及“以病人为中心”为指导思想,积极推出新举措,深入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
  医院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必须做到:自觉维护病人合法权益,保护病人隐私;服务态度良好,服务用语规范;为病人提供清洁、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医护人员举止礼貌文雅,服饰大方得体,语言温和文明;尊重患者的文化和民族习惯;定期收集病人对医务人员在医院服务中的意见;建立完善的病人投诉处理制度,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处理病人投诉,及时纠正医院服务中的不规范行为等。职能科室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医疗一线”的服务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亲和、友善、热情、礼貌”的公众形象和“主动、便捷、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
  为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医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督察小组,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随时接受举报、投诉并及时查处。与此同时,医院还将聘请院外义务监督员监督、指导医院的各项工作。
(崔书克)
要闻简报   
  6月10日,郑州市委、市政府在嵩山饭店召开了“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景区”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04年度文明市民标兵、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军(警)民共建活动先进单位。二附院作为郑州市军(警)民共建活动先进单位,受到郑州市委、市政府表彰,并被授予了“军(警)民共建活动先进单位”奖牌。
(曹 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