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22:11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支部研讨现场


本网讯(文/王赞 图/柳忠勇 张加刚)7月5日至7月6日,我校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如期举行。在2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聚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采取专题辅导、支部研讨、潜心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研讨(扩大)会实现广泛覆盖。本次读书班设置分组学习研讨(扩大)会。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题进行交流研讨。广大党员干部锚定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结合自身岗位,针对学校进一步强化文化建设,持续助力文化传承创新进行深入交流。

专题辅导报告会服务中心工作。第四期读书班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包含其中,与学校科技工作会相结合,以专题辅导形式进行。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原院长胡志坚研究员及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校长王耀献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工作报告,为学校科技工作厘清思路、指明方向。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学院科研管理部门人员、科研骨干共同进行学习。

分组自学突出入脑入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本期读书班紧扣“加强自身建设”这一重点,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选取主题教育书目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强国、文化传承的专题作为学习重点。各读书班通过原原本本学重点,在充分汲取营养中悟透精髓;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特色学专题,在系统消化理解中领会实质。

交流探讨提升破题能力。“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全体中层干部以“以学增智 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理解。大家就如何熟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进行热烈交流,为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及办学治校能力奠定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