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2023年第十四次党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15:09 来源:党委办公室 (阅读量: )

本网讯(文/苗苗)2023年7月6日,在庆祝建党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主持召开2023年第十四次党委会,通过“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基本功,作为“最大政绩”,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强化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优化人才选育管用,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常态化推进挂职、举办系列活动等形式,大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特别是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牢固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做实做深政治素质考察,强化正确政绩观教育,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发展一线、艰苦复杂环境、关键吃劲岗位接受历练,着力为学校建设培养一支愿为善为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持续抓基层、强基础,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有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深刻领会认识高校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青年学生能够了解、乐于接受的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当好青年学生担当报国的引路人。要立足组织性质和团员、青年特点,与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着眼广泛覆盖、有序有力,深化推进分层分类学习;着眼结合实际、聚焦一线,在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实践中抓好宣传贯彻;着眼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做好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竞赛的培训准备工作,推动青年学子思想和业务相促进、双成长。要建设好各级共青团组织,在组织建设、活动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上,深化改革,勇于创新,支持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发挥好团结凝聚、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立足“新、特、实”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方法和立场观点,着眼中医药办学特色,坚守好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在文化自信、文化育人、文化治理等方面研究提出科学理念、有效对策,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立足学科优势、理论特长,树立系统全面动态思维,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协同、知行合一,奋力奏响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大合唱”;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命题下,进一步找准人生方向、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听取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对持续深入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进行研究部署。班子成员围绕“为谁树政绩、树什么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开展集中研讨。会议强调:在学校转型发展、争创一流的关键时期,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对于推动“双一流”创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充分激活中医药优势,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为谁树政绩”的出发点;要打造中医药行业一流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构筑中医药科技、产业、服务创新集聚地和策源地,在服务河南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中做出中医大贡献;要靠党建引领与内涵式发展的一体贯通、文化建设与大学精神的相互激发、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的同步带动,实现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新业绩。

会议还研究了“双一流”创建中医学学科科研项目立项等事项,对2023年暑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