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广东药科大学吕志教授作客我校作客我校弘道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17:21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校师生人文素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 5月13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教授作客我校弘道文化大讲堂,为师生们作了题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的精彩报告。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思政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研究生、部分院系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吕志教授重点讲解了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形成、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立足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途径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选取了大量鲜活的素材,将它们贯穿于四个方面内容的讲解中,使得整个报告内容既逻辑性强、分析透彻,又切合实际、生动活泼。最后,吕志教授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本场报告精彩结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吕志教授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者发自内心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报告深入浅出,雅俗共赏,是一次收获很大的学习。

(思政部 关颖)

吕志教授正在讲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