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代表赴药学院实习基地进行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9:4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人士思想理论建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道路自信,2015年7月17日-19日,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工作主管领导,深入西峡药学院实习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这是连翘,折断后可以发现它符合茎中空的特点;大家可以尝尝这个,紫红色的味道最好,它叫做悬钩子,有化痰解毒之功效;这串青色的小果子叫做五味子,因由皮到核有甘、酸、辛、苦、咸五味而得名……”我校药学院谢小龙博士正带领着学生在实习基地进行暑期识药活动,他热情地介绍起了西峡的野生中药材,让不少党外人士代表重温了中药材知识,更不禁回忆起了读书年代跟随老师一起上山采药的时光。他们还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共同探讨中药材资源保护方案。

活动还进行了集中学习。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用“一二三四五”,即一带一路、两个关键、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和五个必须,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四个全面”之间的辩证关系及重要意义,并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顺超就我校创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有关情况作了通报。他介绍到,随着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不断加快,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不久前,我校被省中药管理局授予“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目前,学校正在全力准备全国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的申报,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在学习中,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从三个方面再次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重视党派建设,党派的自身建设不能忽视;二是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针对性建议;三是给力学校发展,提供更多正能量,增添好声音,提供智力支持。随后,在座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工作主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此次校外社会实践活动以现场参观学习、理论宣讲培训和学习研讨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使各民主党派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丰富了知识,起到了凝聚向心力的良好作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表示,通过活动中的学习研讨,加深了对中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文:苗苗 图:蔡信强)

 

药学院谢小龙博士介绍天南星的特点和功效

学习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