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宣传统战部举办校务助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18:51 来源:宣统部 (阅读量: )

为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宣传统战部于2015年6月4日晚举行校务助理座谈会。宣传统战部全体老师、全体校务助理及勤工俭学同学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宣传统战部校务助理组组长黄双龙对校务助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谈了工作体会,介绍了工作经验。他说,宣传统战部像个大家庭,在这里锻炼了能力,收获了感动,是一段十分宝贵的经历。他对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对各位助理的支持心存感激。连任校务助理秦中鹏、陈露露与大家交流了对校务助理工作的认识,分享了校务助理工作心得。勤工俭学助理祝旭、宋恒智、赵悄悄、潘俊丽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新任校务助理郭宇豪、穆亚茹、张昭阳、王笑冉将来主要从事校园文化讲解工作,对如何处理好校园文化讲解员身份和校务助理身份表示困惑。

针对校务助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老师们进行了一一解答。白海霞老师表达了对各位老助理的肯定,同时建议大家积极工作,在观察中模仿,在模仿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苗苗老师建议各位助理在工作中变被动为主动,学会主动的看到工作,同时值班时注意做好工作的交接。张慧鹏老师希望各位新助理积极向老助理取经,老助理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主动帮助新助理。杨斌老师希望各位助理尽快适应工作,善于观察,处处留心,为学校微博、微信建言献策。蔡信强老师要求各位助理在工作中要做到“三心”、“两到”、“三好”。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细心和耐心,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工作中要“眼到”、“手到”,只有多锻炼才能长才干。工作成效体现在学习好、工作好、精神好上。张顺超副部长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机会,利用好这个平台,注重细节,养成良好习惯。他寄语各位助理心理强一点,人缘广一点,成熟快一点,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刘保庆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部长对校务助理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任校务助理表示欢迎。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刘部长悉心进行指导。一是希望各位助理形成一个优秀的团队。大家要珍惜缘分,加强协作,打造一支有战斗力、有亲和力、有吸引力的队伍。二是希望各位助理尽快融入部里生活。他要求大家尽快了解部门工作性质和职责,了解部风,熟悉老师。三是希望各位助理全面锻炼各种能力。刘部长指出,宣传统战部工作面广,需要提升文字能力、待人接物能力、组织能力、学习能力等。大家要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强学习和实践。刘部长还对加强校务助理管理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最后,刘部长祝愿各位助理能借助宣传统战部助理工作逐渐走向成熟,取得更大的成功。

会后,各位助理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感受颇丰,收获颇大,提高颇多。师生通过促膝谈心,进一步明确了助理工作的要求,增进了部门老师与新助理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树立了做好工作的信心。(校务助理秦中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