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仲景文化节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08 来源:宣统部 (阅读量: )

“感往昔之沦丧,伤横夭之莫救,乃勤求古训、博采众方……”2014年3月29日-4月29日期间,同学们饱含激情的《伤寒杂病论序》不时回荡在校园里。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医学经典的熟悉度和认知度,接受和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深刻认识优秀医学经典是宝贵精神财富,我校今年在大学生仲景文化节上特别增设了此次“诵国医经典传中华文化”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得到了各单位和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和参与。

“一阴一阳之谓道,继之者善也,成之者性也”夫子与学生的一问一答,再现了古时的授医讲学场景;《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慷慨激昂,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经典,再次被中华医学经典的无穷魅力折服;“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蚩,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追根溯源,强调了医德……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歌颂着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古代大医志士的博大胸怀,传送世间人生的美好亲情,表达自己对祖国医学的深深热爱。

“学校为我们读中医经典,学习中医传统文化,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我感到很庆幸”,刚参加完活动的针灸推拿专业李同学说,“伤寒论序是我们学习中医的誓言,它教我们怎样做人,如何做医,学习医圣的著作,让我们常常会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校文明办)

认真严格的评委

选手正在诵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