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带队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10:3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春意盎然时节,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4月29日下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建中带领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组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行30余人赴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项活动。

在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了简洁庄重的拜谒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墓碑。在焦裕禄事迹展厅内,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真实展现了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前,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焦桐”来历的讲解,学习焦裕禄的工作方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直接的感知和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参观结束后,孙书记感触至深,发表了即兴讲话。他说,焦裕禄同志深入群众,通过和群众谈心了解到泡桐可以防风固沙,经过调研后,他把种植泡桐进行了推广,这正是群众路线的生动典范。他动情地说,通过现场学习切实感受到焦裕禄同志一心为了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的公仆情怀;艰苦奋斗,不怕吃苦,一生献给党、献给人民的奉献精神;不讲任何条件,不惜一切代价,不顾自己身体和生命,全心全意为党工作、为人民工作的道德情操。他说,这次参观学习时间虽短,但触动很大,收获很多。他要求大家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学习事迹、专题座谈等多种形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把焦裕禄精神学深、学透,把学习焦裕禄活动抓实、做好。

活动中大家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亲临实地进行考察学习,感触颇深,收获很大,精神上受到了又一次洗礼,心灵上得到了进一步净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发扬焦裕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为民意识,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做出新贡献。(撰文:蔡信强;摄影:秦东仁、杨斌)

 

瞻仰焦裕禄烈士墓碑

参观焦裕禄事迹展

“焦桐”树下感悟焦裕禄精神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即兴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