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7: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2014年4月15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BM7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会,邀请思政部刘金鸽副教授、谭备战副教授做专题讲座。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督导组成员和思政部有关人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主持。

会上,刘金鸽副教授以“人民至上生命源泉——毛泽东卓越的群众路线”为题,紧密结合社会现实,运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阐述了毛泽东同志群众路线思想的孕育、形成和发展,揭示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力量源泉。谭备战副教授以“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与重要现实意义”为题,从党史的角度细致梳理了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发展过程,明确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阐释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两位老师紧扣群众路线的主题,立足当下,结合党史,或横向对比,或纵向剖析,视野宽阔,见解深刻,富有启迪。宣讲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将组建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宣讲团到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标志着我校的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