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督察组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11 来源: (阅读量: )

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督察组到我院调研

1月5日,由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王际欣、原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永涛、原我院党委书记李其然组成的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督查组到我院督察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正院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及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张丽霞副书记主持。

会上,徐玉芳同志详细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所采取的一系列新举措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她从认真学习,转变观念,着力推进“三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创新举措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谈了工作体会及今后打算。

王际欣同志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河南中医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先进群体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这充分说明了中医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他指出,当前要紧密结合科学发展观和第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建立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李永涛同志指出,中央16号文件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根本,而出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又是高校安全稳定的前提和保证。他勉励大家认真做好大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其然同志用“亮点多、先进多、获奖多”盛赞学院取得的成绩,但同时指出,要居安思危,经常排查不稳定因素,有针对性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发展。(蔡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