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校领导为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思政课暨形势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09:36 来源:医学院 (阅读量: )


授课现场


本网讯(文/戴冰星 图/滕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领导讲授形势政策课的要求,2022年4月1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以《接力奋斗 担当时代重任》为题给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有理论深度、情感温度、思想亮度、实践广度的思政课和形势政策课。

李小芳首先阐明了党课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党员要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丰富世界观、提升历史观、重塑价值观;通过党课了解国际局势和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党课砥砺爱国热情,做立大志的时代新人。她围绕“坚持真理,汲取前进力量”“平视世界,坚定道路自信”“不忘初心,厚植济世情怀”三个方面,从党的百年历史、当下国际国内发展局势、医学生成长担当三个维度,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激励医学院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信心和远大的抱负,接力奋斗,勇于担当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重任。课间,李小芳深情寄语同学们:“学医之路充满艰辛和困难,需要我们有锲而不舍地进取精神,沉心静气的务实态度,要把对祖国医学事业的热爱、维护人类健康、推动世界医学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转化为学习、研究的不竭动力”。最后,李小芳叮嘱大家:“要学会慎独,吾日三省吾身;要锻炼顽强的毅力品质,勇于面对挫折与挑战,不断读书提高本领,坚持锻炼强健体质;要涵养家国情怀,努力将个人成长的小我融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

医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校领导的党课发人深省,回味无穷,要汲取此次党课的精神力量,树立信心和理想抱负,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健康中国奋斗终生。


(编辑 吴晋一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