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出彩丨我校8支中医药志愿宣讲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6:00 来源:校团委 (阅读量: )


入选名单


本网讯(文/图 郭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共庆阳市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等单位共同主办,发布“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招募公告,我校8支中医药志愿宣讲团队成功入选。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公布了遴选“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结果。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主办单位对申报团队的审核遴选,最终确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406所高校的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入选。我校华豫医心志愿服务队、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志愿宣讲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朝颜”志愿宣讲团、“杏林拾遗”志愿宣讲团、夭择志愿宣讲队、医群青年志愿服务队、仲景伤寒中医文化志愿宣讲队等8支中医药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医药志愿宣讲工作,致力于传播中医药知识,掌握中医药技能,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将中医药志愿宣讲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积极培育中医药志愿宣讲活动品牌。

我校将以本次入选“全国大学生中医药志愿宣讲团”为契机,按照宣讲计划,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扎实开展好中医药志愿宣讲服务,进一步加强宣讲项目日常管理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学习、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编辑 赵会杰;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