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刘保庆部长为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9:04 来源:校团委 (阅读量: )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图 邢瑶)2020年7月20日上午,我校2020年线上暑期学生干部培训班邀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做题为《后疫情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形象塑造》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邢瑶主持。

讲座中,刘保庆旁征博引,用浪漫而又朴实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资料,系统梳理了后疫情时代高校学生的思想心理状况,明确了各级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和努力方向,通过“断舍离、加减法、留白、健康、回家、阅读、行走、寻圈、静思、归位”等10个方面指导学生校准人生坐标,实现人生理想。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亮明身份,站稳立场,塑造后疫情时代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引领广大同学“廓清迷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前卫,做学业上的读书人;利居众后,做责任上的担当人;笃信中医,做文化上的传承人;善待人生,做身心上的健康人”。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有了新的思考,对生活和未来有了新的规划,对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决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把我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助力中国梦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