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08:5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陈雨昕)2020年6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郑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新闻报道、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6月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新闻报道。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以上四部分的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充分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草案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我们要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纳入学校普法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引领广大师生学习民法典,掌握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副校长冯卫生认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精神,调整财务预算,支持合理开支,千方百计保障师生生活、学习、科研条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财务保障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一切资源,扎扎实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多形势拓展学生就业渠道,高质量强化就业服务培训,做到短期保、长期稳。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仲利娟表示,我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议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为中医药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献言献策,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大家在研讨发言中分析内外形势、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优势不足、提出解决对策的务实精神表示赞赏。别荣海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面临的困难越多,克服困难的本领也要越来越强。他希望大家一要勤学,不仅要在会上学,更要在会下认真学,下功夫学,学透学懂,真正实现入耳入脑入心;二要笃行,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批示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三要实干,要明确工作站位、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积小胜为大胜,齐心协力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转型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