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班子集体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09: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文/刘保庆)2020年3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班子举行集体学习会,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以下简称《规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介绍了《规定》出台的背景、制定《规定》的主要依据,重点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职责要求、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机制、保障管理等五个方面的规定,并就学校下发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规定》通知中的重点要求进行了说明。

学习会上,别荣海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教育部《规定》的学习、理解和把握,更好地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使之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强调,贯彻落实《规定》精神要与我校下发的《立德树人行动计划(2019-2021)》紧密结合,要与学校前期研究通过的《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紧密结合,还有注重与学校其他相关政策文件的配套衔接,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健全制度和举措,着力破解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使各项制度要求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