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百名师生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河南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1:2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我校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宣讲

 

本网讯(文图/陈雨昕)2019年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河南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作宣讲报告,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百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舒启明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舒启明的报告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令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王国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河南全省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凝聚了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强大正能量。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河南落地见效。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贴近基层,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务求实效,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听完报告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增强我们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的信心和勇气,积极投身于国家医学发展的浪潮中,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第一张图片来源:中新网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