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精神 牢记历史使命--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5:53 来源:理论科 (阅读量: )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与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2019年11月10日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赴河南省巩义市“豫西抗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重温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教育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抗日战争承载了极为深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以及红色教育基地,馆内共布展历史照片近500张,文物200多件,原景再现展室2个。走进该红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被展览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的展区(由20余孔窑洞与20余间房屋组成)展示的内容所震撼。当看到日本侵略者在豫西犯下滔天罪行的展室时,通过大量的图片揭露了日军在华轰炸、烧杀、抢掠以及残害妇孺等的滔天罪行,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对所展示的图片都不忍直视,对日本侵略者深恶痛绝。随后进入党中央决定开辟豫西革命根据地以及开展斗争活动的展室,看到当时用的马灯,砍杀敌人用的大刀、战士穿过的鞋,斗争做出的牺牲以及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示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党领导军队在艰苦的环境中刻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