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5年 > 第四期 > 正文
第四期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34 来源: (阅读量: )
二○○五年第四期第一版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我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本报讯 5月10日,学院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05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孙建中、郭学军、徐玉芳、李建生、刘文第、田中岭、吴金良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文明委副主任吴金良主持。
  会上,副院长、文明委副主任田中岭首先传达了省直文明委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精神,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党政合力,齐抓共管;要立足师生多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工作;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制定措施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党委副书记、文明委主任徐玉芳对2005年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重点任务的66项指标作了具体分解,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的具体任务、完成时间及责任人。徐书记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提高认识,互相支持,互相监督,和衷共济,对所承担的任务要切实制定工作方案和保障机制;全院广大师生要积极行动,营造氛围,争取更大成绩,为早日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多作贡献。李建生副院长宣读了“安全稳定责任书。”
  党委书记孙建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精心构建一个协调发展、文明向上、融洽祥和、教师安居乐业、学生健康成长的和谐大学环境,必须从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学院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入手。孙书记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1、认识一定要到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育人工程、福利工程、和谐工程和发展工程,关系到学院各项工作能否有序开展,也关系到我院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建设和谐校园作为我们努力的目标,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教学、医疗、科研、后勤服务和新校建设工作快速稳步发展。
  2、措施一定要具体。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教师的工作、福利、待遇、及学生的学习、就业、住宿、饮食等师生密切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切实落实有关安全稳定措施,把影响精神文明创建和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问题扩大,矛盾激化,避免群体事件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该切实对本部门、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负起责任,构建覆盖严密、有效运行的安全工作网络,务必做到“组织到终端,落实到末梢”。
  3、任务一定要落实。全体班子成员都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对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要把它记心上,抓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增强守土有责意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全院广大师生都要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一、二附院要巩固创建成果)、维护安全稳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做出一份贡献。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在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抓大事、干实事、做好事,具体抓、抓具体、狠狠地抓,努力把构建和谐校园的氛围搞得浓浓的、劲头鼓得足足的、工作抓得紧紧的、成效搞得实实的,用我们辛勤的工作和劳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郭学军还宣读了学院将对全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李建生副院长对通知要求作了补充说明。最后孙建中书记与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责任书。
(宣传统战部)
孙建中书记寄语处级干部
要做学习的楷模 工作的楷模 人格的楷模
  本报讯 针对今年我院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新提拔干部人员较多的现实,为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新提拔干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5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专门抽出时间,和这次新提拔的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要求他们做学习的楷模、工作的楷模、人格的楷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事做好,把人做好。
  孙书记讲,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批优秀干部。精心培养干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是党委的工作之一。在这次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换届中,大家走上了新的领导岗位,怎样才能做一名称职的领导干部,是大家面临的共同任务。因此,希望大家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做学习的楷模。学习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的重要手段,只有花费超出常人的学习时间才能得到超出常人的提高。希望大家一要勤于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工作再忙也要挤出时间来学习。二要善于学习,边学边思,边学边用,要广开学路,即要向书本学,向同事同行学,向实践学。这样你就可以集中大家的优点,避免别人的缺点,就会取得大的进步。
  二要做工作的楷模。领导是带领大家做工作的,只有自己工作上尽职尽责,才能真正带领大家做好工作。因此希望大家一要勤于工作,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把这次提拔作为勤奋工作的起点和动力;二要善于工作,即在工作中理清工作思路,多搞调查讲究,做到心中有数,平时还要学会团结人,善于调动大家积极性,共同做好工作。
  三要做人格的楷模。领导干部的人格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无才难以成事,无德难以率人。因此希望大家一是要修养个人的品德,做到宽厚、仁爱、善良、互助、诚实守信;二是要恪守职业道德。职务就是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是起码的职业道德。希望大家一定要谋事有公心,做事有责任心,成事有事业心。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来推动中医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望。
(党办、院办)
评建检查组对全院评建工作进行检查
  本报讯 根据学院评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学院评建工作检查组于5月16日—20日,对全院28个部门和单位的评建工作进行了检查。
  各检查组以听取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评建工作汇报为切入点,深入认真地对照评建细目及运行计划查验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等情况。检查结果表明,这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表现在:{1}各级重视,准备充分。各部门、各单位都能高度重视评建工作,宣传发动深入具体,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并责任到人,人人头上有指标,工作开展积极踏实。{2}尽职尽责,效果明显。各部门、各单位都能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和支撑材料目录要求,自查、自评、自建,多数任务已实实在在落实。{3}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能够抓住评估的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效,评建结合,不等不靠,主动地开展工作,都比较注意加强日常评建工作的规范管理和建设。如规范档案管理、加强日常资料收集整理、适当改善办公条件等,有些单位还注重创新工作,能充分对支撑材料进行深入挖掘、提炼,尽量充实评建材料。通过检查,也发现评建工作存在着:{1}学习评估指标内涵不够;{2}理解认识有待强化统一;{3}任务落实急需深入等问题。
  各检查组结合被检查部门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照差距,明确目标,加大工作力度。评建检查对学院评建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表彰先进 部署工作 明确要求
我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本报讯 5月27日,我院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表彰2004年度外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许二平、学院各总支书记、一、二附院党委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主持。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对全院04年及05年5个月以来的外宣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04年,我院外宣工作成绩斐然,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刊登有关我院院本部的新闻报道达222篇(次),刊登有关一、二附院工作的报道近600篇(次),05年仅5个月,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已刊登有关我院院本部的新闻报道近110篇,形成了4次宣传高潮。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刘部长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紧紧抓住高考在即这一关键时段,继续高度重视外宣工作,积极捕捉学院工作的亮点、闪光点、兴奋点,共同促成外宣工作的新高潮。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云芳宣读了党委宣传统战部“关于表彰2004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一附院等4个先进集体,杨英豪等8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首先代表院党委及院党政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敬业、奉献、吃苦耐劳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她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一要继续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内宣传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外宣传要树好形象,扩大影响,实现目标。二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学院的“三个规划”。三要坚持“三贴近”的工作原则,即贴近师生,贴近医、教、研工作实际,贴近生活实际寻找素材,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四要注重实施“新三点”工作方法,即通过寻找学院工作的亮点、闪光点、兴奋点,深入做好宣传工作。五工作上要达到“三新”,即高度重视方法措施再创新;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做新贡献;迅速行动起来,再掀宣传工作新高潮。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