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5年 > 第一期 > 正文
第一期

2005年第一期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27 来源: (阅读量: )
统一认识 明确任务 凝聚力量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评建动员大会
    本报讯 1月24日,我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评建工作动员大会。彭勃院长就我院的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郭学军副书记对评估中的督查工作作了安排,李建生副院长结合评建阶段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孙建中书记从总体上对我院的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动员大会上,彭勃院长作了题为“同心同德,认真负责,全力以赴开展评建工作”的动员报告,强调指出,全院教职工一要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到位。他详细阐述了我院确立“全力夺优”评建目标的必要性,评估工作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前途、命运,关系到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评估工作具有的系统性、全面性、我院首次接受评估、指标体系的认识需要不断深化等特点,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做到:第一,认清自己的责任;第二,知道应该作什么;第三,加强督促指导;第四,重视以评促建。要注意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等四个转变,妥善处理好教学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等四个关系,进一步明确办学思想、办学目标和学校定位;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面改善教学条件和教学环境;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校为家。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迅速行动,各负其责,奋力拚搏,打赢这场评建攻坚战。为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保证评建工作顺利进行,实现我院评建夺优目标,院党委出台了评建工作实施方案和督查方案,郭学军副书记对督查方案进行了宣讲;李建生副院长对评建阶段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对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从总体上对我院的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一个目标,即竭力夺优;二,要抓住“全员动员、提高认识;落实任务、以评促建”两个关键,强力推进;三,要落实“责任制、实施‘一把手’工程、加强督查和奖惩”三项举措,全力保障。他希望每个单位、部门和个人,都要树立大局观念,保证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各自承担的评建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校教职工要以昂扬奋进、奋发进取的崭新面貌,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用我们的汗水和劳动夺取迎评工作的胜利。
(本报记者)
 
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教学评估工作
  本报讯 1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教学评估工作。会议首先听取了副院长、评建办主任李建生同志对前段我院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并针对评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在综合各位领导的意见之后对下一步我院的评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书记指出,我院前段教学评估工作思想是重视的,工作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为了进一步加快评建工作步伐,今后的工作可以概括为四句话:即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全力夺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对我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综合评价,它事关了我院的生存发展。只有竭尽全力,才能使我院各项工作在竞争中快速扎实地向前推进。二是“摆上应有位置———第一要务”。目前我院工作千头万绪,十分繁重,但全院师生尤其是各级领导必须把迎评工作作为我院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搞好评估工作,并以此带动其它各项工作。三是“抓好三大环节———知情、断决、力行”。知情,就是要“吃透上情、外情、我情”。吃透上情,指要深入准确地领会教育部制定的评估指标体系;吃透外情,是指要善于学习、借鉴外校的成功经验,吸取教训,同时还要了解参评高校的优势所在;吃透我情,指要了解我院目前现状和标准的差距,做到知己知彼。断决,就是要迅速科学地制定我院教学评估推进实施方案和督查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保障落实的措施。力行,就是要狠抓落实,说了算,定了干,确保高标准地完成下达任务。四是“要做到四到一保”。四到就是指领导到位、任务到位、投入到位、督查到位;一保就是保障夺优,用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扎实工作全力夺优。
会议还对学院评建工作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评建办)
 
克服困难 不断推进
新校区主体工程全面展开
  本报讯 自2004年3月16日新校区奠基以来,我院新校区指挥部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推进新校区建设,目前教学楼桩基工程正在进行,新校区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新校区奠基之后,我院新校区建设紧锣密鼓地展开。4月26日,新校区小综合楼开工建设,新校区土建工程序幕拉开;7月16日,新校区食堂设计招标工作完成;7月19日,行政办公楼设计招标工作完成;8月25日,教学楼桩基工程招标工作完成;8月26日,教学楼工程监理招标工作完成;9月25日,学生宿舍楼方案设计招标工作完成,10月19日,教学楼桩基工程开工;11月11日,教学楼桩基检测招标工作完成,2005年1月3日,阻碍我院土方回填工程的东北角16亩土地遗留问题彻底解决。截止目前为止,已完成一期土方工程,回填75万m2,填平渔塘188个;完成了小综合楼的主体框架建设;完成教学楼试桩105根;地质勘探和文物勘探工作完成;安装了两台630KVA变压器;施工现场做到了三通一平,保证了各种建筑物建设的基础条件。
  我院新校区建设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李新民副省长、王庆海副市 长、省发改委主任张大卫、副主任肖新明等,先后到我院新校区工地视察工作,对我院新校区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并了解施工中遇到的困难,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当王庆海副市长获知我院新校区东北角16亩土地遗留问题还未解决,影响施工时,立即指示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从而排除了新校区施工中的最后一个障碍。在新校区指挥部的指挥下,新校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酷暑,克服重重困难,为推进新校区建设做出了贡献。
(本报记者)
 
通报工作 听取建议 送去祝福
我院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 离退休老同志、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
  本报讯 1月12日—14日,院党委分别召开了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春座谈会,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通报学院2004年的工作,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院党政领导孙建中、彭勃、郭学军、徐玉芳、吴金良分别出席了三个不同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全体与会人员及全院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他向大家及全院教职工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孙书记接着指出,新的一年,学院面临着教学评估、新校区建设、防治艾治病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重大的机遇、挑战和繁重的任务面前,孙书记希望全院职工团结起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一切从大局出发,从学院发展出发,靠快速、高效、扎实的工作,做好教学评估工作,竭力夺优,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彭勃院长向与会人员分别通报了2004年学院新校区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外事等10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针对不同方面人士具有的优势,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郭学军副书记、徐玉芳副书记、吴金良副院长分别在三个不同座谈会上进行了总结讲话。
  面对重大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学院2004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与会人员精神格外振奋,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对搞好教学评估工作及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并纷纷表示要为教学评估工作和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党委宣传统战部 组织人事部)
 
“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揭晓
16名教师榜上有名

  本报讯 我院首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王付等16名教师光荣当选“我最喜爱的教师”。
  为了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广大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教学评估工作的开展,使我院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教务处、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和校学生会于12月初联合举办了首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经过学生推荐和各教学单位推荐,并经组织单位确定人选,院党委研究,王付、王玎玎、王红炜、王国斌、卢依萍、刘金鸽、李伟、李恒喜、李艳、杨金长、杨林莎、杨新年、孟毅、洪素兰、崔应珉、秦俊莲(以上人员按姓氏笔画排序)16位教师当选为“我最喜爱的教师”。
(本报记者)
 
司富春博士获准为我院首位省级特聘教授
  本报讯 200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日前揭晓,我院中医基础理论学科名列其中,司富春博士被批准为该学科特聘教授,也是我院首位获得批准的特聘教授。
  为了全面落实“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发展战略,在全省高校中积极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吸引国内外中青年杰出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内、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提高我省高等学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省教育厅于2000年设立“特聘教授岗位和特聘教授人员”,2001年,我院中医内科学科被确定为我院第一个特聘教授岗位,2002年,中药学学科又被确定为特聘教授岗位,但目前这两个学科仍没有符合条件的特聘教授。
  特聘教授岗位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人民币12万元,同时享受学校按国家规定提供的工资福利等待遇。
(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