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2005年 > 第一期 > 正文
第一期

2005年第一期第二版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6:27 来源: (阅读量: )
2005年第一期第二版
我院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部署评建宣传工作
  本报讯 1月14日,学院召开了党总支书记会议,安排部署迎评促建宣传发动工作有关事宜,院党委副书记徐玉芳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学院评建办宣传组组长郭德欣对迎评宣传发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郭德欣部长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教学评估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对我院迎评促建过程中的宣传发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充分利用一切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迎评促建舆论氛围;二是要组织好对《迎评宣传手册》的学习活动,各党总支要将这一任务抓紧抓实,争取使“手册”内容达到人人熟练掌握;三是编印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各总支要组织力量为《简报》撰写稿件,反映本部门、本单位迎评工作动态,评建办要定期公布各总支投稿、用稿情况;四是召开各类人员座谈会,了解师生对评建工作的认识程度和重视程度,听取师生对评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五是搞好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即学院要对校园文化氛围进行重新设计,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专业特色,对办公区、学科办公室和教室、宿舍进行氛围设计;六是做好宣传画册、电视片的制作工作等。
  徐玉芳副书记在讲话中重申了党委实现创优评估目标的决心,要求各党总支、附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迎评宣传工作,为迎评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动员广大师生下大决心,誓夺优秀。徐书记还强调:1、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教学评估的优秀与否对我院的生存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教学评估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工作都包含在评估工作当中,所有工作都要围绕教学评估工作来进行,所有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评估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教学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强劲有力的主流舆论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誓夺优秀。2、观念转变,措施得力。新的观念才能有好的措施,才能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变“老三点”(热点、焦点、难点)为“新三点”(亮点、闪光点、兴奋点)。要针对“老三点”作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形成合力。同时要注重打造亮点,关注兴奋点,营造闪光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正面引导,让亮点亮的范围更大,既要创出典型,也要全面开花。工作中要上下左右互动,不断出措施,出新招、硬招,在广大师生中弘扬正气,互相激励,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竞争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思想政治工作要虚事实做,把工作做细、做好,同时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3、按照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希望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在迎评工作中,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展现本单位、本部门的亮点和闪光点,使“新三点”不断进入师生视野,产生大的影响和深刻印象。同时宣传工作要有深度、广度、亮度,要使师生认可、接受,受到感召,就要有创造性的工作,不断与时俱进,用我们的辛勤劳动激发师生的工作热情,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做好迎评工作。
(宣传统战部)
以教学评估为契机 促医院工作上台阶
附属医院2005年第一次例会达成共识
  本报讯 1月19日,我院附属医院2005年第一次工作例会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彭勃院长、吴金良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各医院负责人简要回顾了2004年工作,交流了2005年的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如何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力促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幅度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成为会议的主题。
  2004年我院各附属医院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取得了不凡的业绩。2005年是我院的评估年,“力争优秀”是我们的既定目标,也是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从二级临床医学院的角度,充分认识到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把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做为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各医院已经制定措施,选调人员,加大投入,全面进入了紧张的自评阶段。彭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医院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医教研密不可分,要各项工作协调、全面发展,整体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彭院长要求各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单要有服务意识,而且要有战略眼光,要牢牢把握住三点:第一,一定要把握好医院的办院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医、中西医结合之路。第二,千万注意突出办院特色。要选定有强力优势的、有竞争力的的特色学科、特色专科专病,支持老的特色专科,不断地发现、培育、扶植新的特科。学科建设、专科专病建设要培养一批人而不是只树某一个人。第三,作为领导者要有强烈的竞争意识,思想要不断解放,观念要不断更新,始终保持主动进取的态势,不能安于现状,处于守势。只要医院的班子好、思路好、干劲足,医院的工作就一定能做得更好。吴金良副院长对附属医院05年“以评估促发展”工作提出三条指导意见:第一是加强学习,第二是加快发展,第三是一定要走出去,扩大对外交流,不断地获取医疗市场的最新动态和科技信息,同时大力宣传自己,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交流了经验,提高了认识,达成了“以教学评估促医院发展”的共识。
(医院管理处)
信息技术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工
拼评估求生存 为学院发展增辉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的教学评估工作,1月6日,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落实教学评估工作进行进一步宣传发动。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江在会上提出了“拼评估求生存,誓为学院发展增辉”的迎评口号。他强调,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到学校生存发展,教学评估不拼是不能获优的。大家一定要以求生存的态度来拼评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要求教职工要将此口号牢记在心,并以实际行动迎接我院的教学评估工作。同时强调在工作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注意教学评估工作和新专业开办齐头并进的关系;注意把握好教学评估工作中的轻重缓急;注意处理好信息技术学院指标体系与学校指标体系之间的联系;注意做好各科室之间的相互协调。
  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强调,所承担的教学评估各项指标一定要达到“A”级,“教学管理5.2—质量监控”中的“教师备查材料”、“学科备查材料”、“院系备查材料”等,一定要在下学期开学前完成,同时对所承担任务的负责人下达了目标责任书。
(信息技术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全体学生
迎评工作及实施导师制动员大会


  本报讯 1月16日、1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相继召开了2001级学生干部、党员,全体学生及全体导师大会,对迎评工作及实施导师制工作进行动员。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乔虹云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指出,教学评估事关学校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同学们的前途命运,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培训,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干部和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副院长宰军华结合《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高等教育法》说明了教学评估的重要意义;副院长朱明军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加强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以及下一步医院实施导师制的目的、意义。
  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李真对前一阶段的教学评估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教学评估工作;二是要提高以“诚实、守信”为主要内容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刻苦学习、查漏补缺;四是要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争取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的研究和论文的写作;五是学生干部和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广大同学投身到教学评估工作中去。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新民在最后讲话中突出强调了八个大字:目标、责任、认识、落实。要求全院师生围绕“全力夺优”目标,增强责任意识,深化认识,抓好落实。
  医教部主任张运克就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有关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
(第一临床医学院)
同心迎评估 全力促发展
针推学院、三附院隆重召开迎评工作动员大会
  本报讯 1月25日下午,针推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迎评动员大会在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正式拉开了该院迎评工作决战的序幕。学院迎评联系领导、工会主席段荣章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针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返聘专家和学生干部约2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针推学院、三附院院长张璞璘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亚平作了动员报告,副院长吕海江、路玫就学校迎评工作安排及针推学院、三附院迎评领导小组调整和《本科教学迎评工作的奖惩办法》分别进行了宣读。王亚平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这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学院建校以来所面临的一次最严峻的考验,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每一位中医学院人的名誉、前途和命运,是学校的“饭碗”工程,全院上下一定要对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充分、正确和统一的认识。王书记强调,学校对评估工作的目标是“全力夺优”,针推学院的目标是按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分解的评建指标,确保达到A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级领导都要把迎评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实行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做好迎评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争取评估的优异成绩,促进学校和我院教学工作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院工会主席段荣章代表学院领导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学校迎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针推学院、三附院最终能够高质量完成迎评任务寄予了厚望。
  动员会上,还举行了针推学院、三附院院长与分管领导和迎评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与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签订目标责任书的仪式。
(叶险峰)
人文学院建立评估工作例会和教师坐班制度
  本报讯 为及时研究和解决评估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促进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人文学院建立了评估工作周例会制度。每星期三上午,准时召开由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办公室、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的评估工作例会。
  为抓紧时间完成教师和学科评估备查材料,人文学院还实行教师坐班制,要求全体教师每天准时到学科上班,严格考勤,教师请假一天以上必须经院长批准。同时人文学院成立了评估督导团,不定时到各学科检查。
(人文学院评估办)
后勤集团公司召开“迎评估夺全优”誓师大会
  本报讯 为了用实际行动迎接教学评估,1月19日,后勤集团公司召开了“迎评估夺全优”誓师大会,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评建督察组组长、第二党总支书记周树信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分析了当前我院在评估中所面临的形势,要求大家发扬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做好学院分配的评建工作。会上提出了“凝聚力量迎评估,奋力拼搏夺全优”的口号。评建组组长、后勤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海亮对下一步迎评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他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要敢于打硬仗,要有必胜的信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要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评建工作取得胜利。
  各部门负责人还和后勤集团公司领导签定了目标责任合同书。
(后勤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