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文件方案 > 正文
文件方案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11:29 来源:宣传部 (阅读量: )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把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深入贯彻到高等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重大意义、理论品格、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科学内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进一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教育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中。要通过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1.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要把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处两级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学习理论与思考工作结合起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

2.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抓好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要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真正学透学懂。

3.精心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思政部、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要抓好把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的重要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学生党校、学生党团组织以及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等要广泛开展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通过演讲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提升学习实效。

4.充分发挥学校理论宣讲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骨干作用。宣传部、思政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组织宣讲团成员和思政课教师深入各院部,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加强对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理论研讨和教学工作双促进。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