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宣传统战党支部赴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1:42 来源:宣统部 (阅读量: )

2014年7月18日下午,宣传统战党支部全体成员怀着缅怀和敬仰的心情对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地观看每一张照片,全面深入地了解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深切的感受到了当时我党艰苦恶劣的工作环境和共产党员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大家都被革命先辈为人民忘我工作的精神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宗旨,追随革命足迹,以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用自己的行动为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简称“洛八办”,是1938年——1942年八路军设在各地的公开办事机构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洛八办”开展的统战和抗日救亡运动有力地促进了革命的胜利。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彭雪枫等著名将领多次亲临办事处,指导并部署工作,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就在此完成。(文:白海霞 图: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