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在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前夕举行活动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8:48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作为一名新生,在刚入校的时候就能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良好开始,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会鞭策我更加用心读书……”来自药物制剂专业2014级的阚玉璇在从郑州市烈士陵园回校的路上说。2014年9月29日下午,我校40余名师生代表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凭吊先烈,祭奠先烈,纪念先烈,在我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来临前夕共同缅怀逝去的先烈。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顺超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说,中国从来不缺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人民自由幸福而前赴后继奉献牺牲的人,作为教师和学生,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名誉利益的轻视淡泊,对艰难险阻的无畏无惧,要立足身边事,做好每件小事,做好本职工作,在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浓厚的爱国情感,就是对革命前辈的最好尊敬。他强调,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仪式,其内容要远远大于形式,向先烈学习并不会随着此次活动的结束而结束,而会长期开展下去。

随后,全体师生代表集体向英雄纪念碑默哀三分钟,依次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并深深三鞠躬,以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正式确定,以后每年的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既是对鸦片战争以来为民族独立、祖国富强、人民自由幸福而前仆后继的人民英雄的永远铭记,也是对共和国历史的郑重回眸。同时,1949年的这一天也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文:苗苗 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