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作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17:3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2014年11月11日下午,宣传统战部部长刘保庆在教学实验大楼BN617学术报告厅为人文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作辅导报告。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刘保庆部长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四中全会知识,用“一、五、六”三个数字概况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即“一个总目标、五个体系总布局、六大任务”。接着,刘部长从先秦德文化谈起,广征博引,从以君德促进德治、以民德教化育人、以人德和谐社会三个层面分析了德文化内涵。他从树立道德榜样、实施多方联动、增强主体意识三个方面论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路径。指出,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 ,二者犹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 ,揭示了德治与法治的辩证关系,提出了德法并行的理论主张。刘部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把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有效对接,提出了德治和法治的实践要领,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明确了方向。

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刘部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对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很有指导意义。(撰文:蔡信强 摄影: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