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专家赴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社区新蔡县月亮湾社区义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7:2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2014年5月23日-24日,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专家义诊团,远赴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社区----新蔡县月亮湾社区进行“送文明同心·牵手健康行动”义诊,校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负责人等一同前往,并就如何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同月亮湾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商讨。

5月23日下午3时,义诊在新蔡县骨科医院广场开始。在专家到达义诊地点前,已有约百余名群众慕名在现场等待,专家们不顾旅途劳累立即投入工作。第二天当地大雨倾盆,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群众的应诊热情,专家们的精湛医技和耐心服务,吸引了更多患者的到来。两天时间累计为300余人提供义务诊疗服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参与此次义诊的专家来自针灸、心脑血管、内科、妇科、骨科、肿瘤等多发病科室,均为副高以上职称,他们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拥有丰富的诊疗经验,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专家和随行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就诊者就医用药方面的疑惑,耐心讲解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

义诊期间,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负责人等还就结对帮扶下一步工作与月亮湾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并表示会利用我校中医学优势,通过大学生暑期实践、支医支教、业务培训、医疗技术扶持等形式,继续送文明、送健康、送文化,造福当地群众。(文:苗苗 图:杨斌)

 

专家细心诊治

群众排队等候

王民集教授正在为病人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