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代表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8: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阅读量: )

为了加强我校各民主党派建设,增强各民主党派的向心力和凝聚力,2014年5月24日下午,校宣传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代表,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竹沟素有“小延安”之称,地处大别山深处,抗日战争初期,它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高举抗日大旗,承担着向中原各地输送干部、经费物资和交通联络等重要任务。纪念馆由陈列大厅和革命旧址两部分组成,共有定级革命文物231件,其他实物、文献、图片近千件。

陈列大厅以早期革命战争、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确山惨案、夺取胜利六部分为线索,结合大量史料,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前辈的中原抗战历史,深深震撼了每位参观者的心灵。革命旧址共有房屋54间,包括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和老一辈领导人办公室等,房屋陈列和摆设以保持历史原貌为基准,使参观者直观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艰辛,说明了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彰显了老一辈革命者熠熠生辉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密切了我校各民主党派间的联系,增进了感情,专家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以中国共产党革命前辈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为参照,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力争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文:苗苗 图:杨斌)

 

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