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孙建中为全院处级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11 来源: (阅读量: )

按照省委学习实践活动、“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6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建中为全院处级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徐光春书记重要讲话,做‘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表率”的主题党课。同时这也是孙书记同全院处级干部的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上的一堂廉政党课。主题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主持,纪委书记许志宇出席了主题党课。

在这堂党课上,孙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光春为全省领导干部上党课时所作的报告: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入手,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报告中,徐光春书记强调了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入手,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性。他指出,一、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重大课题,必须常抓不懈。二、良好作风是河南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保证,必须加强建设。三、歪风邪气是影响党的战斗力的突出问题,必须切实解决。四、腐败是损害我们党肌体健康的“毒瘤”,必须坚决革除。他提出,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入手,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以下八个方面下工夫。第一,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第二,注重学习提高,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第三,牢记执政为民,做一个造福于民的人。第四,坚持实事求是,做一个干事创业的人。第五,遵守党纪党规,做一个纪律严明的人。第六,发扬民主,做一个团结共事的人。第七,严守生活小节,做一个情趣健康的人。第八,继续艰苦奋斗,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孙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和社会上的大量实例逐项进行了详细阐释,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希望全体处级干部要按照徐光春书记在“八个方面下工夫”要求的那样,做一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好“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他还强调指出,每一个领导干部不仅时常要做到警钟长鸣,还要肩负起廉政教育的职责,教育广大党员,使大家能够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做一个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人,做一个实实在在为党工作,为人民工作的人。

段荣章副书记也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结合实际,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