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当好宣传员 开创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我院对全院通讯员、网络评论员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11 来源: (阅读量: )

2009年6月17日下午,我院对全院通讯员、网络评论员进行了培训。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主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以及通讯员、网络评论员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教育报驻河南记者站副站长陈强对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主持。

张丽霞副书记作了题为《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宣传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新闻宣传工作对促进我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院宣传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随着高校之间竞争的加剧,学院领导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都要求我们从加大工作力度入手,从强化队伍素质入手,进一步搞好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为学院跨越发展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搞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不但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要熟悉学院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三、明确重点,努力推动宣传报道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特点、规律的学习与研究,结合实际,寻找宣传报道的最佳切入点;要树立大外宣工作格局意识,凝聚和优化外宣工作力量,加大对我院亮点、闪光点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立足我院特色,推出一批名家名医,扩大我院的对外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陈强副站长以“如何当好高校信息新闻宣传员”为题对大家进行了辅导。他围绕什么是新闻、为什么要学会写新闻、怎样才能发现新闻、怎样学习写新闻等问题,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采访、写作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阐释,具有很强的学术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陈强副站长说,生活中从不缺少新闻,缺少的是发现,想要发现新闻,就要做到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提问、学会跑腿、学会思考;在新闻写作的过程中要切记:真实、新鲜、快速、简短、生动。他还针对新闻写作给大家提出了十条建议。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学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强调了新闻宣传的时效性和校园网上传新闻稿件的审批程序,要求与会人员在培训会议结束后,继续认真学习张丽霞副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陈强副站长的专题讲座,把讲话精神和新闻宣传方法、技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此次培训活动是学院强化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提高全院通讯员的写作水平和网络评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我院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王勇 温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