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发展巡礼>>正文
大学设置评议委员会省内专家到我校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17 12:02   宣传统战部   (点击: )

(发布时间:2013年7月11日)

2013年7月11日上午,我省的全国大学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省人大原副主任、副省长贾连朝,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李敏,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肖新生等莅临我校龙子湖新校区考察调研。省高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振海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的陪同下,专家们饶有兴致地实地考察了我校南大门、仲景文化广场、国旗广场、天一湖、神农山等校园文化建设场所。随后,学校在BM708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副院长李建生、许二平、付强及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孙建中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专家组多年来对我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领导和专家到我校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将河南中医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是我校长期以来努力进取的奋斗目标,是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共同追求。恳请专家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郑玉玲院长利用多媒体形式,向领导和专家从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办学优势和特色、更名的必要性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从专业特色、教学改革、服务社会、科技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新校区建设和校园环境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肖新生分析了当前高校发展竞争的态势,要求我们查找不足,重点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李敏感谢我校为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和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省人大原副主任、副省长贾连朝为学校步入快速良性的发展轨道表示由衷的高兴,对全校师生更名大学的迫切愿望表示理解和支持。他对我校师生员工不骄不馁、孜孜不倦地追求更高发展目标的工作精神和创新精神表示肯定,对大家敢于面对困难,积极化解困难的拼搏精神表示感动,对大家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当前高校发展的形势,要求我们既要看到希望,又要把当前工作抓的更扎实,重在过程,重在建设。他对我校今后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打造特色亮点,在传承弘扬祖国医药文化方面要卓有建树;二是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省高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肯定我校校园建设宏伟、大气、清新;指出大学建设发展,不仅要有大楼,还要有大师,中医学院名医名师辈出,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中医药事业作出了贡献。他说,学校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底气足,中气旺。学校更名已经列入河南省高校设置十二五规划,他希望学校扎实工作,查找不足,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更名大学工作。

孙建中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深表感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卧薪尝胆,韬光养晦,查找不足,找出问题,扎扎实实,从难、从严、从细、从高要求工作,把更名大学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经得起检验和推敲,不辜负专家组的期望。

汇报会后,专家和领导参观考察了我校中药标本馆、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中医药远程诊断模拟实验室和人体科学馆等。(撰文:宣传部;摄影:赵振营)

孙建中书记、郑玉玲院长陪同领导专家参观校园

(前排左一李敏、左三贾连朝、右三张亚伟、右二肖新生)

郑玉玲院长汇报我校工作

孙建中书记向专家和领导介绍我校中药标本馆的镇馆之宝

郑玉玲院长向专家和领导介绍中医药远程会诊模拟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

领导和专家参观我校多媒体病理互动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