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思政部认真传达贯彻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9-13 18:23   思政部   (点击: )

2017年9月10日上午,思政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云芳领学了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同时全文领学学校印发的第一次党代会传达提纲,围绕“过去八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三个方面作了详尽解读,特别对报告强调的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的党建思路;坚持不懈抓好“两学一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点和切入点,开拓进取、干事创业,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随后,老师们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认为报告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战略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大家说,这个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上下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今后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思政部副主任张会萍发言说,每位教职工都应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自己在学校改革发展路上所肩负的使命,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以创新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要在“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上取得明显成效,努力使思政课“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大力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不断增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思政部主任饶洪发言说,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关系学校工作的全局,关系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在深刻把握领会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校和思政部的工作实际,不断把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云芳从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深刻领会和把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部署和要求三个方面强调,全体教师要把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贯穿于今后一个时期思政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要站高望远,脚踏实地,正确把握形势与机遇,以思政课质量年建设为契机,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思政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