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先进典型>>正文
我校书画院副院长王振超向学校捐赠书画作品
2016-07-07 09:50   图书馆   (点击: )

2016年7月5日下午,我校书画院副院长王振超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副校长徐江雁和党委宣传部、第二附属医院、图书馆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职工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捐赠仪式上,王振超老师首先向大家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为学校中医药文化建设事业奉献微薄之力的喜悦之情,随后王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书画事业的热爱和创作赠送这一批书画作品的过程。王振超老师曾任我校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骨伤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华夏国艺书画院院士、我校书画院副院长。无论是做辅导员老师,还是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王老师一直兢兢业业,爱生爱校,深受师生爱戴。退休10年来,他不顾年事已高且身体有恙,生命不息、书画不止,专注于提升自身书画修养,曾两次全文抄写《红楼梦》,并全文抄写了《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古典名著,出版了《王振超红楼梦书画集》、《王振超诗书画印红楼梦》专卷和册页,印制了《王振超书红楼梦诗词一百首》、《王振超篆书隶书毛泽东诗词一百首》、《王振超中医药书画选》、《王振超书画唐诗三百首》等,还成功举办了“王振超诗书画印展”。王老师的作品、事迹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被《中国中医药报》、《人民监督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的作品曾30多次在省内外书画大展中获奖,数次被有关部门珍藏。王老师多次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数次捐献其书画作品,为我校和第二附属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做出很大贡献。2015年5月,我校图书馆新馆大楼建成开馆之际,为增加图书馆的文化氛围,图书馆专程向王振超老师求画,王老师虽身体不适,但欣然同意,他不辞辛苦,仅用了20多天时间,在开馆前三天,精心绘制出45幅中医药名人画像,装裱后悬挂在古籍馆名医画廊,成为图书馆一道亮丽的风景。捐赠仪式上,王振超老师将这45幅中医药名人画像和之前创作的7部书画作品集、14幅中医药文化隶书条幅及自己创作珍藏多年的《王振超诗书画印红楼梦》原版画册一并捐赠给我校图书馆。

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为王振超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向王老师赠送我校专门制作的《王振超捐赠图书馆作品集》和一套《中医典故》。

郭德欣副书记对王振超老师积极关心学校文化建设、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代表全体师生向王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送上真诚的祝福。郭书记讲到,王老师在身体有恙的情况下仍旧坚持书画创作,并无偿为学校捐赠书画,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党员对学校深深的热爱,体现了他时刻关心学校发展的深情厚意,体现了一位老同志与学校荣辱与共的宽广胸怀。郭书记表示,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医药文化特色校园品牌,图书馆是学校的文化中心、文化的高地,琳琅满目的书画作品,彰显了我校厚重的文化,赢得了兄弟院校的交口称赞。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有赖于像王振超老师这样热心学校中医药文化建设的老教师、老艺术家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向王振超老师学习,学习他爱校如家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希望图书馆能够充分利用王老师的书画作品,进一步推动我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再添新力。

捐赠仪式后,徐江雁副校长、图书馆班子成员陪同王振超老师参观了图书馆。(图书馆)

王振超老师捐赠作品

王振超老师捐赠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