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评论员文章】实干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2019-02-26 09:12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今天推出评论员文章之四《实干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蔡信强

 

本网讯(文/图 蔡信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欣欣向荣播种希望的季节。新学期伴随春天如约而至,新征程携手未来徐徐展开。2019年度工作会为我们定下主攻方向: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目标清晰明了,讲话掷地有声。大会昭示我们,实干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干字当头莫等闲。今年是实现我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十三五”规划即将进入冲刺阶段,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时不我待,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启动,时间如金不可负,唯有实干长精神。干事既是安身之本,也是强业之基。

——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着干。干部干部,必须先干一步。领导干部既要排兵布阵,又要冲锋在前,要以顽强的意志、拼搏的勇气和奉献的精神,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全体师生要齐心协力共同干。学校转型发展事关弘扬中医药事业,事关学校未来,事关全体师生切身利益,我们不要做看客和过客,要做奋进者和搏击者。全体师生要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一起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各个团队要攻坚克难埋头干。大家来自医、教、研、管、服等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中医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转型发展。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聚集起来,为了我们热爱的中医药事业和教育事业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把星星之火汇聚成燎原之势,拿一下征程中的一个个“山头”,让胜利的旗帜高高飘扬。

咬定目标不放松。目标是前进的方向。前进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会有“一叶障目”的迷惑,会有“乱云飞渡”的干扰,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锐意进取,做务实的“行动派”。

——落实是最好的担当。再美好的蓝图描画千百次,不落地,只是镜花水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9年度工作会给出了路线图,下达了任务书。我们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对标对表,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积极作为。

——清醒是智慧的源泉。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我们既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也要有解决问题的本领,在破解难题中获真知、出智慧、长才干。

——出发是奋斗的姿态。奋斗没有休止符,今日的到达是为了明日更好地出发。当前我们正处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抢抓机遇,主动出击。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告别犹豫不决的彷徨,加入奋斗者的行列,用有力的步伐跑出最好的成绩。

人勤春早争朝夕,真抓实干出新彩。回眸2018,我们收获满满;展望2019,我们重任在肩。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立新功、出新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