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评论员文章】人勤春来早 实干正当时
2019-02-23 21:01   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从即日起,我们将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今天推出评论员文章之一《人勤春来早 实干正当时》。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李冕 图/秦东仁)人勤春早,实干当时。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圆满完成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各项议程、任务。回顾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奋力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2018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以建校6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三个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迈出了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坚实步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间不会暂停和倒转,接力跑没有中场休息。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奋进在独具特色的转型发展道路上,我们不可避免的要“爬雪山”“过草地”,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态势、新挑战,新问题、新困难,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上下同心者胜,惟风雨同舟者成。这就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上求提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在“严”上求长效,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奋进者,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率先垂范和大力倡导的优良工作作风,我校大学精神中“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精神与总书记的要求是相契合的。2019年是全面提升内涵质量,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时期。如何按照2019年度奋斗目标要求,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着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更是内涵建设的关键所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进一步弘扬大学精神,在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上集中发力,狠抓落实,在“干”上求突破,秉持只争朝夕的拼搏心态,把思路变成行动和成果,做转型发展的搏击者。

时代呼唤,出彩连连。转型发展、一流创建,是我们面临的时代课题;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是时代对我们的呼唤;师生满意、出彩连连,是我们要完成的历史答卷。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善作善成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