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别荣海:“红船精神”让中医药教育教学更具强大动能
2017-12-01 09:2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坐标和思想航道。作为“红船精神”的核心、支柱和本质,其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始终引领着中国共产党走在时代前列,它是党的先进性之源、纯洁性之本,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脉相承,仍然焕发着旺盛的生命力,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

“红船精神”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扎根中原大地,在“医圣故里”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中原中医药文化的厚重历史与发展需求为担当,以大力培育和倡导中医药文化的价值观念为核心,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中的丰富营养,把中医药文化中的“仁、和、精、诚”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中,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的文化自信、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坚实的专业基础,取得了良好成效。

秉承红船初心,将“红船精神”这一红色基因引入校园,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自觉承袭党的精神根脉,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首次提出的大学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让中医药教育教学工作更具强大动能,更好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