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完善制度保效果
—— 一附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交流
2016-06-14 12:1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一附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还没有省高校工委及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的情况下,从2016年3月份开始,一附院党委先学习,先行动,以实际工作来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做法

(一)先行先学,开展对医院各总支党建工作的巡查

医院党委组建巡查组对两个代表性党总支进行党建工作巡查,通过此次巡查查找医院党支部及党委职能部门在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医院党委召开由党委职能部门及各总支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针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进行全院通报。

(二)开展总支书记上党课活动

医院党委决定由10位党总支书记和两位党委副书记对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就“怎样做好党建工作”这个专题安排了两次进行授课,提高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了基础。

(三)建立了总支书记例会制度和医院党员、职工及职工家庭重要事件报告制度

医院党委为加强医院党建工作,并持续提高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建立了总支书记例会制度,定于每周四下午进行,定期对上级重要精神进行传达,并对医院的主要日常工作进行通报,同时听取各总支对医院建设的意见建议及党员、职工及职工家庭重要事件报告,从而体现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思想本质。

(四)扎实工作,让“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

医院宣传统战部分批次进行的党支部书记的廉政警示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实处;以党章、条例、准则为主要内容对党员干部下发试卷进行测试;组织人事部制定并实行“两学一做”第一阶段学习计划:每周四下午全院各支部集中学习,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学习、督导;医院工会、文明办在学校下达的“文明教师”、“三育人”的评先、评优工作中,除了校级指标外,特别按比例设立了院级“文明职工”、“三育人”的指标,极大的提高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二、下一步打算

在下一步医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要把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作为重点工作;“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解决不同程度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等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医院的医、教、研和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