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中医人”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8-28 12:08   宣传部理论科   (点击: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豫宣通〔2018〕57号)精神,现将我校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进一步激发出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共建美好家园,争做出彩中医人。

二、活动内容

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让我校更加出彩,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此次活动以微型党课为基本形式,以党员人人参与为基本要求,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畅谈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交流学习心得,讲好河中医故事,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内生动力,营造认识上合心、决策上合谋、行动上合拍的良好氛围。

1.深化“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活动。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每位党员都要想想肩上的责任担当是什么、组织的信任希望是什么、师生眼里的期盼是什么,找到出彩的发力点,做开拓者、当实干家、当宣讲员,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讲好那些热爱河中医、建设河中医、献身河中医的先进典型及其动人故事。

2.开展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微型党课比赛,不断创新微型党课宣讲模式。9月下旬,全校举行微型党课比赛活动,每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推荐1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参赛人员须为中共党员,用普通话授课,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授课时间为6分钟。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9月15日之前将选手名单、参赛题目、联系方式等信息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联系人:李丹,电话65680044。

3.开办网上党员教育微课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传播平台,展播优秀微型党课,向广大基层党员及时推送理论宣讲内容和本地特色信息,实现广覆盖、深阅读,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能随时、随地、随手上党课、学理论,不断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影响力。在学校微党课比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党建平台或官方微信上予以展播。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活动开展情况亲自过问,切实抓紧抓好。同时,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讲党课,发挥表率作用。普通党员要积极参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讲党课质量,形成讲党课全员覆盖的良好局面。

2.强化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搞好活动的动员部署、组织检查和总结评估工作,要在内容安排、形式创新、实效巩固等多方面进行研究指导,不断提升微型党课教育质量,并将活动情况登记备案,保留好相关文字视频资料。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党委宣传部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委组织部

2018年8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