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20-08-12 14:53 李丹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本网讯(文/李丹)2020年8月1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李克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批示”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主要从“充分肯定研究生教育的成就、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加强研究生教育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

别荣海在会上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转向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我国创新人才体系建设,落实新发展理念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研究生教育是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源泉,只有提高认识才能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只有建设高素质的研究生人才队伍才能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二是要认真梳理研究生管理工作体系。要通过梳理学校在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管理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提高研究生教育科学管理能力。三是要紧紧抓住质量提升这条主线。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和评价体系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要构建高质量的评价标准。要构建切合我校实际的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标准,精准评价学校导师带教、科研小组的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水平。五是要推进改革创新。要结合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及时吸收借鉴国内各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和做法。六是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体现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提升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