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22次集中学习会
2019-10-29 18:42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图/秦东仁)2019年10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2次集中学习会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学习会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的新闻视频;校长许二平介绍了参加全国中医药大会情况并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讲话精神。一要深刻认识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思路;三要认真落实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目标任务;四要加强中医药的组织管理。许二平表示,这次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史无前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中医药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会议对中医药事业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必将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发展中医药的高度重视,必将提升中医药的行业高度,带动中医药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他对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结合起来学习,学深悟透,切实提升站位;三是对重要指示精神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进行再学习、深研究,要结合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临床医疗等具体工作找准发力的方向和目标;四是要把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药科学研究、中医药社会服务,尤其是临床医疗等工作全面发展。是要先行一步,吃透文件精神,谋划好我省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原、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第二环节,与会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月分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通报的新闻视频,校纪委书记王少玉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别荣海对中心组成员提出要求:一要守住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二要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暖心、稳心、得人心的实事;三要在个人所联系部门和所在单位中加强宣传教育,树牢严的导向,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