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18 09:09   理论科   (点击: )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别山干部学员教学楼30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别荣海书记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志刚、成员崔伟、陈洁参加了会议。会议分讲座、学习、研讨三个环节进行。讲座环节由新县副县长方应平介绍新县的革命历史和习总书记视察调研新县的情况。学习环节,党委班子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环节,纪委书记王少玉等四位校领导分别围绕在大别山学习考察活动和新县帮扶工作中的所感、所悟、所思进行深刻的、富有情感的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在新县的集中学习,是一次难以忘怀、终生收益的学习之旅、红色之旅、精神之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补充了精神之钙、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履职能力。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刘志刚副组长指出,参加我校党委大别山学习研讨活动深受震撼,收获很大:一是思想上重新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二是通过再学习,对习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军史、革命史和根据地史有了新的认识。他强调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一是活动策划、学习选题、内容设计、学习安排非常用心;二是学习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新县和皮冲村的帮扶慰问活动都是对落实习总书记打好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三是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开展实施认真,发言材料准备充分,讨论深入,认识真实,情感动容。四是学校领导班子展现出团结奋斗,步调一致,干事创业,表率担当的精神状态。指导组成员陈洁主任指出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成效显著,达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首先对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和指导意见表达了谢意,他指出此次学习活动一是学习研讨求真务实,达到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的要求,切实做到了主题教育各个环节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二是思想认识不断提升,通过重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聆听群众还原和总书记接触时的一言一行,增加了对总书记伟人平凡真实一面的了解,增强了对“群众路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维护”的深刻认识;三是学习培训效果显著,通过学习培训加强了党委班子建设,提升了班子成员的领导水平、思想境界和办学能力,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最后,别书记对班子成员下一阶段主题教育重点任务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勇于攻坚克难。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围绕学校长远发展的难题进行调研,集中班子的集体智慧,逐一破解;同时要讲究调研策略,在充分了解校内外情况的基础上形成扎实的调研方案。是要认真检视问题。通过召开调研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集整理群众、师生反映的问题,并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抓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及时解决分管部门单位存在和提出的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好事关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四是要从严从实要求。在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的过程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调研部门单位要严格要求,通过抓各级领导班子纪律建设,解决其领导核心问题、思想问题、能力问题。他强调,党委班子要通过广泛调查研究认真进行问题检视,有的放矢的落实整改,扎扎实实进行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他希望通过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齐心合作使我校主题教育效果、效应最大化,不断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