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派代表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2019-07-24 09:35   党委宣传部理论科   (点击: )

2019年7月21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举行。我校宣传部、学工部、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护理学院17个部门、二级院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会议由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会议主题聚焦新时代高等医学院校“三全育人”工作研讨,来自全国50余所院校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王华宁致辞,她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医学院校需要结合“三全育人”要求,在手段上创新,在方法上突破,打造具有各个学校自身特色的“三全育人”品牌。她希望参会院校利用此次机会,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坚持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全力推进高等医学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奋力书写医学教育事业的“奋进之笔。”

四川省委党校裴泽庆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朱平教授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在会议交流环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俊芝做了题为《凸显中医药文化特色打造一体化心理育人品牌》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1234”心理育人模式。近年来,我校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通过明确一个目标、确立两大理念、提供三大保障、抓好四个环节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特色,深入打造一体化心理育人模式,促进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身心健康的优秀中医药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图/胡志坚 文/李丹)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俊芝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