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20:08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蔡源源 图/秦东仁)2022年1月28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605召开党委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纪委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二平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及“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新闻视频。

许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让我们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作为党的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职责使命。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客观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系统安排,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将“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学校各级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监督管理、能力提升和考核激励机制,为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指出,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责任使命,立足职责、明确方向、增强信心、提升动力,把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分管业务工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对负责部门、联系单位的教育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及时约谈提醒。切实加强年轻教师教育管理监督,健全常态化监管制度,引导年青教师扣好廉洁从教“第一粒扣子”,为学校内涵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赵群英表示,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校纪委将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方针不变,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

学校第二、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指示批示,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医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健全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共同推动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作风建设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把作风建设拓展延伸到教学、科研、医疗、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最后,许二平围绕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省委巡视、疫情防控和慰问老干部等方面,对寒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