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圆方集团开展实践教学和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0:0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活动现场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图/秦东仁)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效果,2020年8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圆方非公党建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并召开了学习研讨会。

在上午的活动中,大家在“薛书记有约”工作室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全体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圆方之路、圆方非公党建学院、“抗疫情·战新冠”展教馆、网红薛书记直播间、圆方红色文化馆等场馆,现场聆听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讲党课。大家通过图片、展板、实物、影音资料等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深切感悟薛荣创业艰辛,直观感受了圆方集团浓厚的党建氛围和特色做法。在党课中,大家被薛书记及其广大员工在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所感染,深刻领会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精神实质。

下午,别荣海在学校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上午赴圆方非公党建学院实践教学的收获发表感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表示,此次实践教学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震撼和冲击,从圆方集团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见证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党建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表示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把劳动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在入脑入心入行上出实招、见实效。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结合医院发展围绕对初心使命的领悟更加深刻、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更加坚定、传承创新的劲头更足等三个方面谈了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别荣海表示感同身受,鼓励大家要及时把感想感悟记录下来、记在心里,从民营企业红红火火的党建工作中汲取经验、深入思考,进一步做好我校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也让我们的共产党员“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