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校党委“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07:1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本网讯(文/李丹)2020年7月1日下午,校党委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回信全文内容。党委书记别荣海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背景,他讲到,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由老校长陈望道同志的故居改造而成,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故事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一代一代青年党员宣讲陈望道同志追求真理的故事,传播共产主义思想,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指出,在“七一”党的生日这一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回信精神意义重大。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培养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铸魂育人中强化责任与担当,在实干奋进中践行初心与使命。


(编辑 吴晋一;审核 刘保庆)